close
 
上個月在紐約的法拉盛唐人街,本來要找關於飲食的雜誌,說你也不信,跑了主要的三家 書店,竟然一本也找不到!其中一家書店的店員還說,不然買書唄! 我說,這不一樣,雜誌的資料與消息比較新,你所謂的書不就是食譜嘛!我找的是雜誌,像"飲食男女","Lisa 味道生活"等的,之前我是在金X食品雜貨店買的,後來也沒新貨,才連續跑了好幾家書店,結果"得個吉"!

後來在一家平時不常逛的書店的雜誌架上,發現到這兩本雜誌,猶如發現到寳!咦~這不就是常逛的部落格裏的雜貨達人所說的"DIY玩佈置", 與"GARDEN花草遊戲"嗎... 耶~ 沒想到在這裡也可以找到這兩本雜誌,也不管多少錢了!也不管過不過期,過期的也照殺!

(原价是台幣149元/本,美元是5.75/本,另加8.25%的稅)

(原价是台幣199元/本,美元是7元/本,另加8.25%的稅)

一直以來,很少在美國買書,原因就是"貴"。平時愛看的書,大多是臺灣出版的,不但圖文並茂,印刷精美,不過運到美國的書店,美元換算一下往往就是原价的一`兩倍,可以買兩`三本了! 而且,在美國,不像大陸臺灣,這裡幾乎有一半的華裔同胞,千辛萬苦的來到花旗,最大的目標就是先掙"綠油油"的美鈔,一天大半的時間都在工作,哪有多餘的時間與精神看書啊!識字的能夠每天看報紙已經很不錯了。我想,或許因爲閲讀水平不普及,購買書本能力不強,書店銷路不好,沒有辦法降低價格,唯有提高了。所以,要看書 的話,米迷通常是託 住臺灣的親人或往返大陸的朋友帶過來,愛看書但讀書量不大的我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記得這兩`三年來,王氏夫婦貼心的郵寄"講義"雜誌過來,填補了米迷知訊的空缺,確實得益不少,真的心存感激!

現在的網絡發達,上網就能免費找到很多知訊,買書的錢可以省下不少,當然有的書值得收藏的還是得買。

米迷在想,要是找到自己的房子,扎實的住下來,那時候就有自己的書房或騰一面墻放個大書架,到時就可放心的藏書了!白天做的夢感覺也粉好噢....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