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聊天後拍的小大人甫士,小手指定要這樣擺)


今天晚飯後,米迷在小廚房洗碗,
女兒黏在我身邊玩耍。。。

突然,她說:米迷,我問你一個問題。。
米迷說:好,你問啊。

雪    :米迷,點解(為甚麼)你會生我出來 ?
米迷:?????(傻掉,幾秒。。。)
            。。。。。。嗯。。。
雪    :嗯。。。??(看,笑。。。)
米迷:因爲,爹滴跟米迷想要一個貝比。。所以就生了妳咯。。
雪    :點解(為甚麼)捏?
米迷:因爲爹滴米迷鍾意(喜歡)baby girl 咯。。
雪    :。。。你點樣(怎麼樣)生我出來啊?
米迷:。。。。。。(想了好幾秒)
             好耐好耐(好久好久)以前,(每次說故事都要的開場白)
             有一只大鳥,牠用一塊布,包住一個小貝比。。。(偷抄小飛象的情節)
雪    :是不是有 pinkwhite color的捏?
米迷:嗯,女孩子是 pinkwhite,男孩子是 bluewhite
            那個小貝比就是妳咯。。。
雪    :噢。。。
米迷:(繼續洗碗)然後,飛了很久,大鳥把小貝比送到一間醫院,
            米迷就在那間醫院生妳出來的咯。。
雪    :噢,係(是)啊,我知道,我看過那些照片。。
米迷:然後,米迷好像大便一樣,生妳出來的。。。
雪    :Eeeuuuu。。。!嗯嗯。。。(大笑)
米迷:然後,生了很久,有三耐哦(三個小時),妳才肯出來。。
雪    :點解(為甚麼)?
米迷:因爲妳還在米迷肚子裏面睡覺啊。。
雪    :噢。。。嘻嘻。。。點解。。。?
米迷:因爲妳出來以後都不哭,眼睛閉著,還在睡覺。。。
雪    :嘻嘻,點解?
米迷:然後,醫生打了妳的屁股兩下,妳就哭了兩聲,又睡了。。。
雪    :嘻嘻。。。


這個生雪寧的過程,講了又講,問了又問,女兒還是百聼不厭。。。
加上現在每天還吵著要看她小時候(剛出生的時候)的照片,
我想她的小腦袋瓜在嘗試組織、想象這個過程吧。。。

不止這樣,平時我們還在聊生、老、病、死的概念與話題,
米迷常感覺到在跟一個小大人在聊天,
而這個小大人才三嵗多而已咧。。。>_<"


披A斯:我們平時都在用廣東話交談的,所以加上一些廣東話語,感覺比較生活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