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迷曾經有過種仙人掌也種死的經驗.為了增添小空間的綠意,還是找了最適合懶人的植物-萬年青.也忘了在那兒摘來的一`兩枝,漸漸繁殖了好幾棵!

(上圖是從其中摘了一小段的,養在一個玻璃杯有一年了,擺在厨房洗碗水槽邊.左邊的是最早的兩片葉子,右邊的是最近新長出來的嫩芽.)

嫩芽長出來以前,米迷還在擔心這兩片葉子開始有老掉的跡象,可還不見新的葉子長出來,難道就這樣...完了? 過沒多久,無意間發現時,已經有兩枝新的長出來了!

那時看著這些植物,竟然有著無名的感嘆...感嘆植物就好比人類,新陳代謝是生命的定律.新一代將取替漸漸老去的生命...

...記得某一個晚上,跟女兒在房間,關了燈,習慣開了輕輕柔柔的催眠曲(小淇姨姨送的),準備醞釀氣氛入睡...女兒最近喜歡跟我擠在同一張床上,"黏"在一起睡.睡的時候還要把腿搭上我的肚子,把手攬住我的頸,還要親親好幾回,一直說:我愛妳米迷~~ 米迷說:我也好愛好愛妳,比鼻~~
一點也不覺得肉麻.

米迷問:比鼻~以後米迷爹滴老老了,妳會不會take care我們啊?
比鼻說:會! 我咬crab給妳吃啦,妳沒有牙齒嘛~~
米迷說:嗯,我的比鼻很乖乜~ "錫塞雷"啊~~
比鼻說:但是..米迷~我不要妳變老,我要妳好像現在這樣...
米迷說:可是我們還是會老啊,那時的比鼻就會長大到好像米迷這樣啦..
比鼻說:那我不要長大,我要現在這樣...
這時的女兒就會緊緊的抱著我! 一晚上就那麼的難分難捨,親親我我的....漸漸入睡.

今天下午在洗碗的時候,又看到了這棵萬年青,就叫女兒來看!

介紹說:這四枝小的分別是michelle*,yuki*,alison和renee*.這兩片大的,老老的就是爹滴跟米迷囉..
比鼻說:米迷,妳為甚麼常常要講老? (眼睛還瞟了瞟我,惺惺然的走開..)
米迷聽了,呆了幾秒鐘...意識才回來..

女兒不喜歡自己的至親有所改變,尤其離開自己或甚麼的.才想起,小時候我也曾經有過一模一樣的想法,不想父母分開,更不想離開母親的身邊,不想母親變老,不想母親太累,想讓父母親享清福...

唉~我這個女兒才三歲半,嘴巴講的跟腦袋瓜想的都像個小大人,不久的將來又會變成怎樣? 唉,不想太多啦,兒女自有兒女福,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我們做父母的就安心囉!
 

*註:alice姨婆的女兒,michelle表姨,5歲.
*註:清的女兒,yuki表姨,4歲.
*註:eva姨婆的女兒,renee表姨,多22天就3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