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我們家轉角処小公園的大笨鐘)

今天晚上下班回家的路上,與女兒聊聊在明姨姨家晚餐吃了甚麼,與姐姐們玩甚麼。。。
女兒嘰里呱啦的講了很多,說姐姐教她玩game,還有誰輸了要拿白旗,英文叫flag。。。
女兒問我拿白旗英文是甚麼意思。。。?
我說是不是叫surrender。。。?
她說,嗯。。。? 不是呐,姐姐不是這樣說的。。。
我說,那是不是叫lose? 
女兒說,嗯。。。 是!   米迷,剛才你說那個叫甚麼?
我說,surrender。。。?
女兒重復說,嗯。。。 surrender。。。甚麼是surrender?
我說,中文叫投降。。。
女兒說,甚麼叫投降?
我說,嗯。。。 意思是輸了。。。
。。。 。。。 。。。就這樣聊到回家。。。

回到家,上到三樓,我開了門,女兒走在前面,小小的身子站在木門前,說,go ahead。。。
當時我並沒注意她說甚麼,站在門前拔鑰匙,她擺擺手又說,go ahead。。。
這時我才注意到,go ahead。。。女兒示意讓我先進門,厚厚。。。這個小瓜又學了新字咯。。。

看到客廳滿地的玩具, 她說,oh!  so  messy!
看到她心愛的白色枕頭,她說, oh, i  love my  pillow  so much !  。。。然後把枕頭抱到緊緊的。。。

我說,雪雪。。。你還沒上學就已經講這麼多英文,那妳以後會不會跟米迷講中文啊?  不然米迷聼不懂英文啊?
女兒說,嗯。。。 我喜歡講英文。。。

下個月女兒的學前班要開課了,學校寄來一封信通知家長說9月7日將有個一小時的orientation,還有茶點招待,女兒知道她即將上學,想必心情一定很興奮,不時拿她的書包背背,不時說她在跟她的同學玩。。。

時間過的真是快啊。。。 想想好像女兒出世才沒多久,第一次喂人奶,第一次。。。 9個月大的時候,姑姑還帶她囘馬來見爺爺嫲嫲,那時是第一次坐飛機。。。寶貝還小小的,一眨眼,就快四嵗了,講話像個小大人似的。。。深怕女兒一下子就長大,我們就老了。。。 時間過的特別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