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有馬麻做飯的時候,最喜歡這一道重口味的豬肉料理了,人小小一口氣就可以扒兩碗白飯!
後來離開了家鄉,馬麻不在身邊,通過電話要了食譜,想吃就自己下手做。


老大的口味像她爸爸,愛重口味青菜幾條;吃東西的速度像米迷,慢條斯理。(哎,好學不學...
老人家就是心軟溺愛,馬麻每次交待米迷說,女兒愛吃什麽就做給她吃,
總比不吃好,太瘦了太瘦了...(可是,以前小的時候您都叫我們什麽都要吃的呀~)


好啦,香香鹹鹹甜甜的肉片,還要有點焦焦的,肯定受歡迎了。





做法:

◎   豬肉切片(任何部位都可以),加入蠔油、金蘭老抽、料酒、糖、鹽少許、玉米粉腌一腌。
◎   熱油鍋,調中火將 一片一片豬肉貼在鍋内慢慢煎。(通常這個時候我會把鍋蓋蓋上燜煎)
◎   一面煎到金黃再翻到第二面。
◎   差不多好了就微開鍋蓋收汁起鍋。



除了老大愛吃,老二根本不用說,先挑肉肉吃再慢慢扒飯菜,當然,中途就會跟你要水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