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爲緊急需要,先po食譜再説 ~  祝各位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




材料:
A:麵糊
蛋黃      5個
細砂糖   50g 
鹽         1/2 小匙
沙拉油   80g
水         80g
檸檬汁  20g   (選擇性)
麵粉     100g (中筋也行)
泡打粉  2/3 小匙

可可粉  4 小匙 (過篩)

B:發泡蛋白
蛋白      6個
細砂糖   60g
塔塔粉   1/2小匙

---------


作法:

1. 容器內打入蛋黃,用攪拌機打散,加入細砂糖、鹽攪拌。直到整體呈淡黃色,用攪拌機舀起會慢慢滴落成為稀釋的沙拉醬狀之程度即可。

2. 慢慢加入沙拉油,同時用攪拌機快速攪拌均勻。

3. 慢慢加水,同時用攪拌機快速攪拌均勻。(避免油水分離)

4. 加入檸檬汁,同時用攪拌機快速攪拌均勻。

5. 慢慢加入混合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同時以轉圈方式操作
打蛋器,充分拌勻。(最後,若做任何口味的這時候加上如:可可粉、香草精、磨泥紫心番薯等等,充分拌勻。)

6. 在另一乾淨容器中放入蛋白,攪拌前才加入塔塔粉,用攪拌機高速打發起泡,表面變白後分三次加入細砂糖,中速打發至產生光澤,會豎起陵角的硬性發泡程度。(以舀起打蛋器,泡沫會附著於打蛋器鐵絲中為標準。)

7. 在 5 的麵糊中,加入發泡蛋白的1/3量。用「打蛋器」輕輕把發泡蛋白充份攪拌融入麵糊中。(添加時首先加入少量的發泡蛋白,混勻後再放入剩餘的發泡蛋白,如此氣泡較不易消失。)

8.接著把以上拌入蛋白的麵糊倒入剩下的2/3量的發泡蛋白,用「打蛋器」輕輕把發泡蛋白充份攪拌。沾黏在容器上的發泡蛋白,用刮刀刮下來一起加入麵糊中。一面將容器轉向自己,一面用「橡皮刮刀」拌勻。麵糊先從底朝上翻攪,再以「切拌法」在不損壞氣泡的狀態下充份拌勻。留意避免殘存的發泡蛋白之白色紋路。

9. 模具中不塗抹任何東西(要擦乾淨水份和油份),把麵糊倒入模具中。倒入時要轉動容器,才能均勻的填充麵糊。

10. 工作台上用拇指壓著模具中央圓筒部份,輕叩10次,去除麵糊中的氣泡,讓烤熟的蛋糕不會產生大氣孔。

11. 放入 300 F(華氏) 的烤箱中烘烤 45~55分鐘。(用長竹簽插入蛋糕,取出乾淨既烤熟)烤熟後馬上倒立模具,置放於墊高的容器上放涼。蛋糕才不會塌陷。

13. 完全放涼後,用抹刀插入模具和蛋糕之間,沿著模具邊緣上下慢慢移動抹刀,使蛋糕分離模具。操作時避免操之過急。

14. 由中央圓筒提起模具取出蛋糕,再沿著模具底部慢慢移動抹刀,使蛋糕完全分離模具,小心倒扣蛋糕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